|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事故发生后,他们竟在超车道上吵了起来!
2024-02-07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2024年1月29日凌晨3时30分许,浦武高速(上行)153公里300米处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三辆小车共10名驾乘人员竟完全忽视自己所处的危险环境和接警员、接警民警的电话警示,在超车道上为事故责任吵了起来。

当天凌晨3时29分许,来自浙江温州的全某驾驶浙C*****牌号小车路过事故路段时,因车辆前档起雾不知如何处理,便将车子停在了超车道,打算用装东西的塑料袋把水雾擦去。全某停车不到一分钟,同样来自浙江的李某华驾驶贵A*****牌号小车来自宁德霞浦的宋某伟驾驶的苏U*****牌号小车在全某小车后发生了追尾碰撞。

事故发生后,宋某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但却完全忽视自己所处的危险环境和接警员、接警民警在电话里的急切警示,未提示在场人员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而是放任三辆小车共10名驾乘人员在停在超车道的事故车辆旁边行走、吵架。结果可想而知,几分钟后,来自上海的杜某驾驶粤Y*****牌号小车冲入事故现场,将宋某伟父亲送某良撞飞到对向车道(重伤),李某华等人撞成轻微伤。

杜某报警并说明有人员受伤后,南平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及五大队立即启动警医联动机制,就近与邵武市立医院的取得联系,请求医护人员赶来急救。同时指派现场民警与随车医生进行联系,及时沟通救护车行经路线及现场情况,以便120救护车快速到达现场开展急救。

目前,受伤人员情况稳定,事故的后续处理工作也在按程序正常开展。事故中在行车道违法停车的全某被处以驾驶证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发生事故后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李某华和宋某伟也分别被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