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2024年的第一面锦旗,“字”短情长!格外红~
2024-02-08 来源:武平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近日,武平县中堡镇石先生手持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难之处见真情”的锦旗送到武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钟凌才手中,以感谢民警在危难时刻伸援手,紧急救助的感激之情。

2024年1月7日,武平县公安局交警十方中队接指挥中心转警:一辆黑色小轿车停靠在中堡开往城区方向的路段,车上有一名脚趾被切断的幼童现急需到城区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正值夜间时段,因路况复杂、路程较远、情况危急家属焦急万分,时间就是生命,民警接警后,立即与求助人取得联系,驾驶警车前往求助车辆要经过的路段等候,在与求助车辆汇合后,立即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在求助车辆前方为其开道护送,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并喊话,让前方车辆靠边行驶、行人避让,提前疏通道路,一路向医院驶去。

在交警的开道护送下,原本开车需4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时15分钟便安全到达,为孩子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因送医及时,幼童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目前,受伤幼童已康复出院,事后家属携带锦旗来到交警大队,以表达深深的谢意,由此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