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莆田:致农村民俗活动参与者的一封信
2024-02-09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致农村民俗活动参与者的一封信

广大农村民俗活动参与者:

您们好!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开展民俗活动有利于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春节期间传统民俗活动集中,走亲访友增多,安全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活动得以顺利开展的前提,只有确保安全,活动才是喜庆圆满的。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做到以下几点:

1.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 装。驾驶货车请匆违法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2.切勿用农用车、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民俗活动交通安全!

3. 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车、农用车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

4. 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文明守法出行。

5. 通过农村路口时,需提高警惕,仔细观察,减速慢行,谨慎行车。因部分农村公路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不健全,弯道多,路面较窄,路口处直角急弯较多,机动车与自行车、行人等混行,突发状况多,高速行驶易发生交通事故。

6. 不要对驾驶人劝酒,不要将车交由饮酒人驾驶并及时劝阻酒后驾车行为。

为了您和他人平安出行,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交通安全理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守法牢记于心,平安健康伴您一生,让我们携手共建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龙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