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古稀老人步行寻亲,巡逻民警助其团圆
2024-02-10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返乡途中,归心似箭,团圆路上,行色匆匆,无论是在出行途中,还是在归家路上,群众需要帮助的地方,宁德高速交警始终温暖相伴。

近日,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太姥山中队民警在辖区路面开展夜间巡逻勤务。凌晨2时30分许,民警发现路边隐约有人影闪过,便下车进行排查,原来是一名老人正沿着高速应急车道蹒跚前行。民警立即快步上前搀扶,只见老人的脸上写满了焦虑和疲惫。经过简短的沟通,民警得知老人由于思念住在太姥山镇的女儿,便从柏洋出发步行前往,但由于不认识路,误从柏洋收费站走进了高速。

得知情况后,民警使用当地方言安抚老人紧张情绪,并将其扶上警车,护送离开高速。由于老人无法清晰说出其家属所在位置及联系方式,民警便利用警务设备进行查询,成功联系上老人女儿,驱车前往其所在地。

老人见到了思念已久的女儿后,脸上浮现出笑容,家属见到老人身体无恙后也松了一口气。得知前因后果后,老人女儿再三对民警道谢,称要不是民警及时发现,后果简直不敢想象。民警现场普及了行人进入高速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叮嘱老人家属今后一定要加强看管,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车速快,车流大,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逗留等很有可能被车辆刮碰,发生伤亡事故。请高速公路沿线的居民务必照看好自己家中的老人、孩子,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避免其上高速公路行走、游玩,以免发生危险,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