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春节假期,全省查处1600多起!严查酒醉驾永远在路上!
2024-02-18 来源:福州、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春节期间,全省公安交警全天候开展整治酒驾行动,及时消除一大批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2月9日至2月17日,全省共查处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1636起,酒驾1191起,醉驾445起;其中2月15日至17日,查处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498起,酒驾368起,醉驾130起。

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但总有这么一些人,人无证、车未检、还醉驾行驶。

1、人无证、车未检、还醉驾

2月13日19时许,南平顺昌交警在对一辆闽HJ***6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人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周某有酒驾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3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经进一步调查发现,周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所驾驶的车辆逾期未检验。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无证醉驾酿事故,“醉”上加“罪”

近日,福州二环路工业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到现场后,其中一方当事人张某某的反常举动及生疏的驾驶操作,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要求其下车并出示驾驶证接受检查。张某某下车后,顿时一股酒气扑面而来,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3.71mg/100mL。随后,他也承认自己饮酒后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