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福州“空中交警”高调上岗!看看它们最近整出了哪些活!
2024-02-18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近日,随着城区进出城要道车流量骤增,针对这一情况,福州交警在湾边大桥、螺洲大桥,开展无人机快速排堵应用工作。

“空中卫士”科技加持

2月16日15时18分左右,无人机在巡航过程中发现湾边大桥进城方向与南通来车上桥匝道合流处发生一起轻微交通事故,造成后方通行缓慢。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无人机下降高度,识别车辆号牌。

交警通过号牌查询车主联系方式,并电话联系车主,在警力到达现场之前,引导车主开展轻微事故“三拍一交”快撤离。

15时20分左右事故车辆撤离现场,事故从发现到撤离现场仅用时不到2分钟,确保了返程期间进出城主要通道的通行畅通。

无人机如同一位无形的交通巡逻员,时刻注视着城市的动脉道路,它的实时监测功能,更是让人瞩目。

无人机的优点

1、灵活机动,可抵达固定监控设备拍摄不到的盲区范围。

2、反应迅速,无人机不受路面缓行影响,能以最短的路线和最快的速度抵达事发地点。

除了运用高科技手段,春节假期期间,福州交警也足额配备执勤警力,与无人机开展“地空联动”,根据车辆积压情况开展排堵疏导,全力保障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