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加强源头宣教,为安全护航!
2024-02-19 来源:三明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为进一步增强“新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促使“新驾驶人”养成遵章守法、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三明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多措并举为“新驾驶人”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安全保障。

组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三明公安交警部门组织“新驾驶人”上路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服务,向交通参与者宣讲文明出行常识、应急自救技能等知识,纠正、制止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组织“新驾驶人”参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社会实践经验,提高其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质。

建立交通安全宣传阵地

三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驾校进一步完善驾校宣教阵地建设,通过设立展板、标语等,向“新驾驶人”传递交通安全知识。在阵地中,民警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更新一批宣传海报,教育引导他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习惯。

讲好交通安全课

民警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事故发生的过程及产生的原因,并深入浅出地讲解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使“新驾驶人”充分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