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老人迷失上高速,民警暖心护平安
2024-02-20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为切实做好辖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确保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安全顺畅有序。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东游中队在春节期间加强巡逻勤务,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

2024年2月12日上午,在巡逻至长深高速下行2835公里时发现有位老人颤颤巍巍扶在波形护栏缓慢逆行,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见状,立即拉响警报器进行警示并靠近行人处停车。

在与老人沟通的过程中并不顺利,询问了许久才联系到了该老人儿子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拨通电话,联系到老人的儿子,令其在东峰高速口等待,随后从老人的儿子口中得知:老人是东峰人,87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老人“失踪”后自己与家人也在到处寻找,大街小巷全找了个遍,谁知上了高速。

民警向老人及其家属讲解行人上高速公路的危险性,告知其家属一定要看管好家中老人,可以采用给老人的身上放置信息名片等方式,以便走失后救助人员能够及时与家属联系,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老人家属表示肯定,并对民警表示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