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高速交警及时帮助 解司机“燃油”之急
2024-02-20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2024年2月3日23时40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东游中队沈桂勇携辅警吴高翔、李钊巡逻至长深高速2837+60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开着双闪灯停在主车道与应急车道之间,民警立即停车做好防护措施,并上前查看情况。

经询问得知,该车行驶至此处时,车没有油了,无法继续行驶,只能在此等待施救。由于年关将至过往车辆较多,故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多停留一分钟,便多一分危险,于是民警决定帮助司机,将车辆推行至应急停车带,同时安排队员驾驶警车打开警灯警笛,在该车辆后方提示后方来车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当车辆安全推到应急停车带后,驾驶员和家属对巡逻民警的及时帮助连声表示感谢。临行前,民警再三叮嘱在外出前一定要对车辆提前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况良好、油量充足,遇到车辆故障时一定要先做好安全防护,并及时报警求助。

交警提醒:驾车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况,确保车况良好,油料充足,同时要提前设置好导航,规划好行车路线。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紧急情况时,要把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外设置三角警示标志,人员要转移到安全地带,然后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