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救护车被困高速隧道口 高速交警快速开辟生命通道
2024-02-20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2月17日17时50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文大学带队执行完大湖岭服务区驻点疏堵保畅任务归队途中,发现京台高速下行樟元山隧道路段,春节节后返程车辆车多缓行,一辆120救护车被堵在隧道车流中,车内一名因国道交通事故头部、背部外伤的女伤者急需送往浦城县医院救治,情况十分危急。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即拉响警笛,通过喊话器提示前方车辆避让。前方车辆听到警笛后也迅速做出反应,纷纷靠往隧道左右两侧,在隧道内仅有的两个车道狭窄空间中,开辟出一条仅供救护车行驶的车道,为伤者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民警一路引导120救护车快速通过隧道缓行路段,护送伤者驶出高速公路。

经过民警快速处置,原本30分钟的缓行路段仅用5分钟即快速通过,为伤者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高速交警提示:行车途中如遇紧急情况可及时报警救助。遇救护车、警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执行紧急任务时,要及时让出生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