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进农村,走田间,交通安全“驻”心间
2024-02-20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刘微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龙岩交警结合圩天活动走进农村开展“四个一”集中宣传日活动,通过“发放一份告知”“摆放一套展板”“播放一段视频”“开展一次宣讲”等方式,讲明违法危害,普及安全常识。

永定大队结合农村圩天活动,走进城郊镇兰地村,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向村民进行交通法规再普及,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案释法,向村民们讲解了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长汀大队采取“四个一”在农村圩天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司机、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悬挂告知性警示语横幅,重点宣传“拒绝短途客车超员、货车载人,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安全常识。

连城大队会同县道安办、高速交警五大队、辖区派出所利用圩天走进文亨镇龙岗村、田心村开展“四个一”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活动中,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警示视频、讲解农村交通安全PPT、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还讲解了农用车违法载人、驾驶无证无牌的机动车、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农村交通安全提示

1.在农村坑洼、碎石等障碍物较多的道路驾车,行驶速度不能过快,否则车辆振动加剧,不仅造成车辆机件损坏,而且直接威胁行车安全。遇到路口、村镇时更要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2.在县乡村道路驾车,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经过村庄、路口、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3.农村公路隔离设施和人行道较少,时常有行人横穿公路。驾车行驶在乡村公路,请集中注意力,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情况,随时准备制动,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4.农村道路坡陡、弯急、路窄,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遇视距不良路段时要及时鸣喇叭,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5.在农村地区,无论驾驶什么车辆,都要做到“六不要”:不要无证驾驶、不要驾驶无牌车辆、不要超载超员、不要客货混装、不要驾驶改装或报废农用车、不要驾驶农用车上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