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厦门高速交警:严格执法有力度 为民服务有温度
2024-02-21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大家纷纷开启“上班”模式。有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非法营运、超员超载。却没想到这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其危险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高速上,犹如一个“移动炸弹”,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image.png

2月17日9时50分许,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杏林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公路杏林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湘A号牌小型普通客车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且车内部分乘员未系安全带。

image.png

经查,该车核载9人,实载15人,超员6人。据了解,车上乘员大多来自湖南、贵州两地,2月16日中午从湖南怀化来闽务工,因买不到车票而选择搭乘这辆“黑车”,车费为每人500元,到达目的地后付款。

image.png

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依法处罚,随后责令驾驶人对超员的乘员进行转运。车上部分乘员表示自上车之后就未进食,民警和交通执法人员拿来食物给乘员们充饥,并递上热水,乘员们对高速交警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做法连连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自觉抵制超员车辆,乘车规范使用安全带。

因贪一时方便搭乘“黑车”,不仅权益得不到保障,还有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超员的危害

01 使车辆不稳定

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02 容易爆胎、失控

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

03 增加逃生和抢救难度

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04 无座乘员最危险

超员的部分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

安全,一分不能少,超员,一个不能多。福建交警提醒请广大驾驶人和乘客牢记:驾乘车辆,人数一个都不能多,行车上路,安全一点都不能少!请各位规范系好安全带,安全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