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南平:小车深夜高速逆行险酿事故 交警按图索骥追查除隐患
2024-02-22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4年02月12日23时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建瓯中队民警接到群众的举报,称其刚刚在高速上正常行驶时候突遇一辆小型轿车与其迎面驶来逆行在高速公路上,险些发生交通事故。

image.png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闻讯立即出动,沿长深高速公路建瓯路段巡逻至南雅收费站均未发现嫌疑车辆,适逢春节假日高速公路大车流假期期间,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驾违法行为严重危及到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大队建瓯中队民警连夜开展排查,由于群众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模糊,无法看明车牌及车型,民警综合路网小组的监控视频、以及相关时段南雅收费站进出口车辆记录、长深高速公路该路段龙门架通行信息等科技手段,在摸排了前后半小时30余辆过往车辆后,最终确认到了嫌疑车辆和驾驶员罗某,并且联系她到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建瓯中队队部接受处理。

image.png

13日下午当事人来到了建瓯中队,对自己事发当晚逆行的行为供认不讳。据驾驶员罗某描述,当晚其驾车沿长深高速从建瓯前往南雅收费站,因为不了解高速公路路况,加之没有佩戴眼镜,一时疏忽所以错过了南雅收费站的下口匝道,由于深夜,她以为没有交警,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随即停车原地掉头并逆行到南雅匝道下口的位置驶离高速,逆行时路遇过往车辆时其也感觉到险象环生,最终慌慌张张将车开回了家,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image.png

随后,建瓯中队民警针对她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行为,对其依法做出了驾驶证记分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且告知她如果在高速上不小心驶过了路口,要将错就错往前行驶,不可以逆行。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罗某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接受处罚,并且表示今后吸取教训,再也不会在高速上逆行,加强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