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春节勿侥幸!武平交警严查酒驾进行中
2024-02-22 来源:武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春节期间,聚会增多,亲朋团聚、好友相见难免开怀畅饮。但是举杯的同时,各位司机也不能忘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条“至理名言”!

春节期间,武平公安交警强化值班备勤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行动中,采取错时用警、定点设卡、流动执法、城区农村全覆盖的方式,突出重点路段、涉酒事故多发点段等重点区域指挥疏导、警示宣传,不间断、不停歇、不留死角严查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市民过上平安团圆年。

image.png

酒醉驾统一行动

曝光台

image.png

2024年2月11日14时42分许,饶某昌醉酒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经过武平县武东镇陈埔村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194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2024年2月11日14时28分许,李某兴酒后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经过武平县武东镇陈埔村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4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image.png

2024年2月12日0时00分许,王某坚酒后驾驶号牌为闽D6***L小型汽车经过武平县岩前镇新南街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2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image.png

2024年2月12日0时19分许,曾某华酒后驾驶号牌为闽F7***0小型汽车经过武平县岩前镇新南街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3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在酒精的麻痹下,人的身体、行为皆不受控制,酒后驾车等于移动的“定时炸弹”。

饮酒影响驾驶操作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

4.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福建交警严厉打击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酒后莫驾车辆,生命不是儿戏,请别用自己、他人的生命安全为你的侥幸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