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宁德;超员危害大,“多拉一个”都驶不得
2024-02-22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2月18日晚上,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在辖区福安西收费站开展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期间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40220111722.jpg

当晚22时许,民警按照勤务安排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这时一辆车牌号为闽JM***6的面包车驶入了民警的视线。细心的民警透过车窗玻璃,看到车内稍微有些拥挤,怀疑其可能超员。民警随即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辆的行驶证上核载人数为9人,实载人数却是10人,超员1人。面对查处结果,驾驶人林某某只得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向检查民警承认了错误,称自己也是觉得超了1个人也没事,并且这么晚了应该不会有交警检查,抱有侥幸心理,才犯了这样的错误,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犯了,愿意接受处罚。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和乘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让驾驶员联系车辆将超员乘客先转移,并依法对驾驶人林某某驾驶机动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