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拘留15天!追究刑事责任!福州一男子一个月内连续被查获两次!
2024-02-23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春节假期走亲访友,开工大吉同事小聚。佳节期间,举杯畅饮虽快乐,但部分人把酒言欢时却把“酒后禁驾”忘在脑后了。

2月14日(农历初五)当晚,福州交警在晋安区福马路开展夜查行动时,查获了一起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过现场检测,驾驶人郑某华的吹气数值高达212mg/100ml。

image.png

而交警进一步核查时发现,郑某华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因为酒后驾驶被暂扣了驾驶证。没有了证,本不应该再驾车上路,没想到这次他竟然还喝得醉醺醺地开车上路。随后,郑某华被带至执法办案中心进行抽血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60.38mg/100ml。福州交警依法对郑某华实施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汽车以及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500元,15天以下拘留,驾驶证记6分,扣留驾驶证并吊销,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image.png

而同样胆大包天的,还有下面这位驾驶人。

近日,福州交警在鳌峰大桥开展夜查行动时,一辆白色新能源小车发现前方有设卡,竟然直接在桥上掉头。

image.png

交警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前往拦截。将车辆拦下后,驾驶人廖某森浑身的酒气,显然是喝了不少。经吹气检测,其数值达81mg/100ml,经过进一步检测,廖某森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3.73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

image.png

以上两起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福州市民请注意!白天黑夜,各大路口,福州交警严查酒驾!除此以外,福州交警坚持一车多查,查超员、查假牌、查无证驾驶、查人货混装……只要违法,交警必查!

image.png

饮酒之后,不论出于何种理由都不能开车,不管是驾驶距离是短是长,车速是快是慢,通通不可以!蜀黍要再次和大家强调一下,酒醉驾的几个误区,大家可千万别踩雷了。

开车喝酒,危险重重

▶ 酒量大,喝点酒开车没问题❌

酒驾的认定标准与酒量大小没有任何关系。是否构成酒、醉驾是依据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判定的。酒量大的人饮酒后即便神志清醒,血液中酒精含量也可能达到酒、醉驾标准。

▶多喝水能稀释酒精含量❌

用喝水、抽烟、吃口香糖等方式让口腔里的酒精含量下降的做法没用。交警使用的酒精检测仪,检测的其实是来自肺部的气体,而不仅仅是口腔里的。为调查需要,公安交管部门可以依据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判定酒醉驾行为。

▶服用醒酒药就能减少酒精含量❌

服用醒酒药可以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损害,但并不能分解酒精、减少酒精含量。

▶网购测试仪自查靠谱❌

网购测试仪器并不靠谱!网购测试仪器未经相关检测部门检验合格,自行测试不准确,而且为调查需要,公安交管部门可以抽血检测血液酒精含量。

元宵佳节临近,福建交警走进辖区涉酒场所,向员工、顾客积极开展拒绝酒驾宣传,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让“拒绝酒驾”随处可见。

image.png

新年伊始,希望满满,蜀黍希望大家尽量约束好自己,不要因为酒后驾驶而让新的一年蒙上阴霾。开车出行不碰杯,安全驾驶比酒贵,请大家切勿酒驾,团团圆圆过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