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泉州:车头撞成这样,幸亏有它!
2024-02-23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不管是驾车还是乘车,只要行驶在路上,车内人员就必须系好安全带。不要小看这么小小的一根带子,安全带又称“生命带”,它是保护生命的最后一道屏障。在发生事故时,对驾乘人员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下面案例就是最直观的展示。

image.png

image.png

2024年2月11日,孙某驾驶闽CD****7号小型新能源汽车行驶至台商区滨湖南路与规划张经14路交叉路口时,与曾某驾驶的闽C9***6号小型轿车发生碰撞。

image.png

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孙某驾驶的车辆车头严重损坏,所幸双方均按规定规范使用安全带,在车辆发生碰撞时,两车驾驶员都只轻微受伤。

交通事故无法预知,但是正确使用安全带就能最大程度减轻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

安全带怎么系才正确?

1.安全带的高低调整非常有必要,如果太高,紧急情况下收紧时容易勒到脖子,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如果太低,则无法完全限制身体向前冲。安全带系好后不能太松也不能太紧,大概留两根手指的空间比较合适,既保证安全也不会太难受。

2.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千万不要把安全带勒到肚子上,这样非常危险!系到胯骨上,可能有一些不舒服,但是会比较安全。

3.对于儿童来说,如果直接使用安全带固定,不但不安全还会起反作用,因为他们身高会比成年人矮很多,所以安全带会从他们的脖子经过,紧急情况下他们幼小的颈椎会受到致命的伤害。保护儿童安全最理想的做法是让儿童坐在驾驶座后面的儿童安全座椅上,再系上儿童安全带!

福建交警温馨提示:无论是开车还是乘车,不管是驾驶人、副驾驶还是后排乘客,请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平安出行,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