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宁德:一车俩酒驾,“好兄弟”成“难兄难弟”
2024-02-26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酒精会麻痹人体机能,影响判断和操作能力,让驾驶行为变得危险,因此饮酒后绝对不能开车。为做好春运后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强化元宵节前后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宁德高速交警支队持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始终保持严查严管态势。

image.png

近日,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福鼎收费站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发现一辆号牌为闽J2***E的小车在驶出收费站后便靠边停车,形迹可疑。民警快步上前查看情况,只见驾驶室内空无一人,车辆后排坐着两名男子,车外站着一名男子,三人均否认自己是驾驶人。

经酒精排查棒初筛得知,三名男子均有饮酒。民警告知车辆行驶过程已全部被路面监控记录,要求三人配合调查,见无法继续隐瞒,乔某和王某便向民警坦白两人均有驾驶行为,其中王某驾车从柏洋收费站驶入高速,行驶至福鼎服务区后换乔某驾驶车辆。

民警调取路面卡口监控视频,画面显示车辆驾驶情况与两人供述一致,随后民警对两人分别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乔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6mg/100ml,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1mg/100ml,两人均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当晚乔某、王某与朋友在柏洋聚餐喝酒,结束后,想着已到深夜,便心存侥幸驾车上路,途经福鼎服务区时,王某表示有些犯困,便换乔某驾驶,行驶至福鼎收费站,见前方有民警执勤,便停车换座,妄图“瞒天过海”,没想到还是难逃法网。

酒后驾驶的危害

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声、光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视觉障碍

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疲劳

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车技千般好,杯酒失安全。严查酒驾不是为了惩罚,而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请各位驾驶人朋友自觉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