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福建公安扎实推进护校安园工作
2024-02-26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莘莘学子已归来,校园又闻读书声。开学首日,各地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部署,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开展校园隐患检查、道路交通管理、安全防范宣传等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护校安园举措,倾心守护学生平安返校。

站好“平安护学岗”

在校园周边,“护学岗”民警提前到岗,靠前服务。通过驻点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路段的巡逻频次,全面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周边治安秩序。

image.png

撑起“校园防护伞”

开学前夕,各地公安机关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内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校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环境。

image.png

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校车安全的监管力度,对校车车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督促校车所属公司紧绷安全弦,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

image.png

image.png

织密“道路安全网”

各地公安交警部门驻点一线,疏导交通。针对性采取分时段限行、管控措施,对校园周边道路设施、标识进行优化升级,缓解早晚高峰校园周边通行压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上好“开学第一课”

“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带”、“陌生电话要警惕,可疑短信需注意”……各地公安民警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用接地气的方式开展防诈、禁毒、交通安全宣传,切实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同学们直呼“干货满满”!

image.png

image.png

新学期,新气象。福建公安将一如既往站好“护校安园岗”,护好“平安上学路”,全力建设平安福建法治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