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南平:佳节家人团聚 安全切不可忘
2024-02-26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4年2月24日元宵节,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在宁上高速政和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整治。12时40分许,民警依法对一辆白色小型轿车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这辆小车后排挤的满满当当的。后经核查和清点,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5人,但车上包括驾驶员在内共计乘坐了7人,驾驶员涉嫌实施驾驶5座以上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百分之五十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该车驾驶员与车上乘员均是政和县杨源乡人,一家人驾车准备到政和县与家人一起过元宵节,驾驶员明知是超员,但以为高速路况好多坐一两个人也没事问题,于是便抱有侥幸心里。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民警查获。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批评教育,车辆超员会导致乘车人员无法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万一发生事故,易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因此,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请勿超员驾驶机动车。

经过教育,该名驾驶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接受处罚。最终,民警对该名驾驶员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未达50%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