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厦门:后怕!电动自行车闯红灯,与小车发生碰撞
2024-02-27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日常出行中,我们时常看到部分电动自行车骑行者为节省时间不等红灯,看见红灯不减速停下,反而直接闯红灯,更有甚者,与机动车抢道。违反规定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不仅严重干扰正常的交通秩序!还极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2022年3月31日00时06分许,王某军驾驶闽DTN***号小型轿车沿槟榔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至槟榔路湖明路路口遇绿灯直行通过路口时,车前正面与沿湖明路由南往北方向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直行通过路口的骆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车右侧发生碰撞,造成骆某受伤及车辆、头盔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经调查,骆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闯红灯通过路口,造成本事故,应承担本事故主要责任。

福建交警提醒:闯红灯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威胁自身安全,也给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安全隐患,请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请勿闯红灯,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这样既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