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莆田:多载1名小孩,被罚200记3分!
2024-02-29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超员载客是极其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为了图一时方便,置一车人的生命安危于不顾,是生命无法承受之“重”。即便如此,还是有人心存侥幸......

2月27日下午,荔城交警在黄石镇百合鞋业往笏石苏塘村方向路段查获一辆搭载12名从事菜农工作的务工人员的小型普通客车。

image.png

该车核载人数9人,实载13人,属于超员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驾驶员分批转运超员的乘客并签订安全承诺书。

image.png

2月16日晚,秀屿交警在辖区开展夜查整治行动时,查获了一起小车超员违法行为,超员的乘客都是小孩。驾驶员认为“孩子个子小,挤一挤,没事”。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属于超员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员依法做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并责令驾驶员分批转运超员的孩子。

image.png

2月14日下午,秀屿交警在辖区常态化设卡整治行动,一辆小型普通客车人头攒动,被民警拦截检查。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属于超员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并责令驾驶员分批转运超员的乘客。

车辆超员危害大

超员使车辆不稳定

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超员车辆容易爆胎、失控

超员情况下,车辆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极易导致失控、侧翻等交通事故。

车辆超员增加逃生和抢救难度

超员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和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无座乘员最危险

超员的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乘员受伤的概率更大,程度更严重。

乘车人员“超”一个,生命安全“降”一格。福建交警提示:安全出行交规不可忘,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防酿成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