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三明:“翘头”炫技、“炸街”!多名“鬼火少年”被查!
2024-02-29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机动车深夜“飙车”,追求速度与激情,自以为非常潇洒、炫酷。实际上,这是用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耍帅!

image.png

近日,泉州安溪交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城厢镇仙苑村路段有人驾驶二轮电动车“翘头”行驶。民警通过研判调查,锁定了涉事车辆及违法驾驶人吴某、柯某杰,并通知二人及其监护人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image.png

经查,吴某、柯某杰分别于2月9日、2月2日驾驶二轮轻便摩托车在城厢镇仙苑村路段“翘头”行驶。经进一步核查发现,柯某杰今年17周岁,属于无证驾驶。民警依法予以处罚并对二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要求监护人做好引导教育和监管。二人均表示已深刻认识到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写下保证书,保证绝不再犯此类错误。

image.png

近日,莆田城厢交警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巡查发现,一辆摩托车载着一名乘客“翘头”行驶在文献西路路段。

image.png

交警通过视频跟踪该车落脚点,找到该车驾驶人林某某。经核查,林某某今年17周岁,属于无证驾驶,且存在非法改装摩托车、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民警联系其监护人到场,依法对林某某进行普法教育和处罚,同时要求监护人做好引导教育和监管。林某某表示已深刻认识到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保证绝不再犯此类错误。

image.png

2月2日晚,龙岩长汀交警在黄屋大桥路段查获一起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摩托车“炸街”案件。经核查,驾驶人程某今年17周岁,属于无证驾驶。民警联系其监护人到场,依法对程某进行普法教育和处罚,并要求监护人做好引导教育和监管。程某表示已深刻认识到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保证绝不再犯此类错误。

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第二十二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马路不是竞技场,行车安全不是儿戏。不管是哪类车辆、什么时段,对于“飙车炸街”违法行为,公安交警一律严查严处零容忍。当前正值开学季,请广大家长看管好自家机动车钥匙,防止孩子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