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将应急车道当“超车道”,两名“同道中人”撞上了
2024-03-04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应急车道被称为“生命通道”,非法占用应急车道或利用应急车道抢行,不仅影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秩序,还可能出现妨碍救援车辆通行的情况,造成严重后果。近日,有一名驾驶人为了早点到达目的地,在高速公路上“另辟蹊径”,将应急车道当成“超车道”,没想到和一名“同道中人”撞上了。

image.png

近日,京台高速古田路段,一辆号牌为闽AA***U的白色小车在向应急车道变道的过程中,与正在应急车道行驶的号牌为陕A8***C的黑色小车发生刮碰,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image.png

据白色小车驾驶人陈某某讲述,当日其行驶至事发位置时,见前方车辆较多,便打起了走应急车道的主意,没想到刚刚将车头拐进应急车道,就和另一辆走应急车道的小车发生了剐蹭。

民警在调取车辆行车记录仪核实情况后,对双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依法作出事故认定,并对双方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福建交警提示: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非紧急情况下请勿随意占用,请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莫图一时方便,危害自己也殃及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