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泉州:核载7人面包车,实载16人!
2024-03-04 来源:晋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3月1日下午17时58分许,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执勤人员在晋江侨晖路巡查工作时,发现一辆号牌闽C7***2小型面包车行迹可疑,透过车窗发现车内人头攒动,疑似存在超员的情况,于是交警执勤人员示意车辆靠边,对车辆进行检查。

image.png

当车门打开那一刹那,执勤人员也大吃一惊,狭小的车厢内挤满了人,后排座椅已拆除,加装上了板凳上。随即执勤人员示意乘车人员下车清点人数:“1,2,3,……16”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乘坐了16人,超过核载人数9人,属于严重超员情况。

据车辆驾驶员柯某交待:其负责将工友接送下班,自己心存侥幸,感觉不会被交警查获,便铤而走险将所有工友“挤一起”送回家。执勤民警对驾驶员柯某和乘车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驾驶员柯某进行处罚,并要求其将车辆拆除的座椅恢复原状。

交警提醒:车辆超员会导致车辆的性能降低,车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部分车辆为了能多载人,存在私拆座椅或加装座椅的情况。若发生交通事故,超员车辆也会给乘客的逃生和人员抢救带来极大的困难。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请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自觉抵制驾驶和乘坐超员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