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宁德:夫妻吵架借酒消愁 醉驾被查愁更愁
2024-03-04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近日,宁德高速交警一大队在宁德南开展酒醉驾整治夜查行动,查获一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

image.png

当天凌晨0时12分许,执勤民警在检查时发现一辆闽K****7牌号黑色小型轿车行驶至匝道口突然熄火停下,似乎要逃避检查,民警立即上前拦停,发现驾驶员林某神色慌张,身上酒味较重,将其控制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呼气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177毫克/100毫升,林某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悉,林某当晚因家庭琐事与妻子发生争吵,开车到宁德找朋友喝酒“消愁”,席间共喝了三四瓶喜力酒。结束聚餐后已至深夜,原本每次喝完酒都有习惯叫代驾的他,却因酒后心情仍然烦闷,便想着独自驾车边“散散心”,边顺便开回福清家中,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了路,没想到这么晚了还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

image.png

随后,民警将林某带至宁德市医院进行抽血,经对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进行检验,结果显示为124.48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