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福州高速交警查获一起9座面包车“挤下”13人的超员违法行为
2024-03-04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月27日凌晨05时45分许,福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陈建琛带领辅警正在福州南入口处开展统一行动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A21U2S白色面包车车内人头攒动,民警立即示意面包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发现该车核载9人,实载13人,超员4人。经了解,该面包车运载的都是去永泰葛岭镇做绿化工程的民工,驾驶员张某称今天因为其他车辆故障,就抱着侥幸心理让民工们挤在这辆车里。

image.png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人张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以案说法,对驾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他们超员载客的危害及后果,要求驾驶人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并责令其将乘客进行安全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