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福州一男子深夜酒驾被查找儿子“顶包”,不料儿子却“大义灭亲”
2024-03-04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相信大家都听过这句话,但是,这句话不是听过就行了,是需要大家付出行动。

近日,福州交警在江滨西大道开展夜查行动时,一辆黑色小车在设卡点前方约100米处停下,车上一名年轻男子从副驾驶位下车,随即坐上了主驾驶座位,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不远处的交警早就发现了异样,几名交警立即上前查看,只见副驾驶位上坐着一名年长的男子,他说话时快筛棒一靠近便开始闪烁了起来。

image.png

面对交警的询问,男子刘某文承认自己喝了酒,但声称刚才是儿子驾车,自己也一直坐在副驾驶位上。明白其中猫腻的交警现场对二人开展普法教育,最终刘某文的儿子幡然醒悟,选择“大义灭亲”,指认父亲酒后驾车。

image.png

经过现场酒精吹气检测,刘某文的数值为48mg/100ml,已经达到酒后驾驶的标准。

“找不到代驾!”、“我才喝了一点!”、“只有一点距离而已!”千万别把这些当作违法的理由,酒后驾驶无异于与危险同行,福建交警严查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请广大驾驶人牢记“酒后禁驾,守法出行”,自觉抵制酒驾醉驾,主动劝阻酒驾醉驾,希望下次我们偶遇时,每个人都能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