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李建成到泉州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05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3月2日至3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成到泉州市公安基层单位,调研指导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从细从实抓好疏导化解、困难帮扶、法制宣传等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image.png

李建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保安全、护稳定摆在重要位置,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主动靠前、守好岗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强化社会面防控,做实治安要素管控,加强重点部位安全防护,提高快速反应、处置能力,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形成强大震慑。要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强重点单位、重点领域安全监管,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队伍教育管理,加强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落实爱警暖警措施,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image.png

期间,李建成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泉州市基层公安派出所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强调要立足“派出所主防”,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会同基层组织强化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厚植为民情怀,讲求方式方法,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image.png

省公安厅领导,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