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泉州:晋江交警严惩“黑校车” 守护学生“平安路”
2024-03-05 来源:晋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3月4日,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在晋江市晋新路与鞋都路交叉路口查获一辆载有12名学生的“黑校车”。

近日,晋江交警接到举报:一辆未取得合法校车资质的校车外观车辆在晋江新塘街道辖区行驶。接到举报,交警大队四中队立即展开调查。3月4日7时左右,交警大队四中队组织警力在晋新路上进行布控,半小时后在晋新路与鞋都路交叉路口查获了“黑校车”。

1eca4d6b9fe7ef9c5a6a9bc7dc14e8d_副本.jpg

经检查,该车辆外观喷涂校车款式,但未取得校车标牌,车内也缺少应急设备,车内当时载有12名儿童,均是幼儿园学生。驾驶人王某称:这辆校车已经在申请校车标牌,自己也有校车驾驶资格,以为车辆已经在申请办理手续,上路行驶应该没关系。

民警当场就非法提供校车服务的危害性对驾驶员王某进行批评教育,同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王某进行处罚。在此,晋江交警提醒:保护孩子平安出行,请拒乘“黑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