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宁德:无证驾驶危害大,距离再近也不能以身犯险
2024-03-07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众所周知,无证驾驶属于交通违法中的“红线”。然而有些人还抱有侥幸心理,自以为不会被民警查到,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完全不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当回事。

image.png

近日,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福鼎收费站开展夜查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发现一辆白色小车驾驶人在驶入布控区时存在驾车时抽烟的违法行为,民警随即将其拦停,并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

驾驶人林某在车内翻找一阵后,称自己未随身携带驾驶证。民警引导其将车辆停靠安全地带后下车接受进一步调查,此时林某才向民警坦白其驾驶证已被“扣掉了”。

image.png

经核实,林某此前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暂扣驾驶证。据林某讲述,当日其从泰顺前往福鼎办事,期间都是其福鼎朋友驾驶车辆,到了晚上林某准备返回泰顺,想着就“一点点路”,一会儿就到了,便心怀侥幸驾车上路,没想到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民警对林某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当场开具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福建交警提示: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风险隐患,还严重威胁交通参与者生命财产安全。在这里提示广大驾驶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勿心存侥幸,安全驾驶从“持证”上路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