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南平:错过服务区,竟停在高速旁睡觉
2024-03-07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3月6日中午12时许,一大队大干中队民警沿着宁光高速邵武往顺昌方向巡逻时发现一辆赣E号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后发现,一男一女正悠闲地躺在车内呼呼大睡。随后民警将其带离高速做进一步处理。

image.png

据了解,驾驶员何某从老家驾驶车辆返回福州务工,由于长时间驾驶,他想前往服务区休息,但由于驾驶时注意力不集中,导致错过了一个服务区,便萌生了在应急车道内休息的想法。民警告知驾驶员非紧急情况停靠在应急车道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随意违停且缺乏足够的安全防护措施的行为给自己、给他人带来危险隐患,甚至威胁生命,错过服务区正确做法是驶离高速,在就近的收费站出口休息充足后再出发。

最后,民警对其处以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驾驶员何某表现出十分的懊悔,并表示汲取此次教训,今后不会再犯类似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