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南平:短途存侥幸 安全不侥幸
2024-03-07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4年03月02日16时许,南平高速交警一大队夏道中队民、辅警依托收费站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时,依法对一辆小型轿车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这辆小车后排挤的满满当当的。后经核查和清点,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5人,但车上包括驾驶员在内共计乘坐了6人,驾驶员涉嫌实施驾驶5座以上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百分之五十的违法行为。

1709377078001745140593.jpg

据了解,该车驾驶员与车上乘员均是延平塔前人,周末带着家人回乡镇老家,在回程的时候多了一名孩子,于是便抱有侥幸心里,况且又是短途,应该没什么问题,便超员前往,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民警查获。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批评教育,车辆超员会导致乘车人员无法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万一发生事故,易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因此,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请勿超员驾驶机动车。

经过教育,该名驾驶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接受处罚。最终,民警对该名驾驶员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