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雾”必小心!我省将迎大雨大雾……安全出行请重温
2024-03-1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都说三月天孩儿脸,阴晴无缝转换。据气象部门预测,明天中南部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全省的部分县市有雾或大雾,12日雨水暂歇,天气转好,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虽然高温方面有较大的变化,但未来三天各地的夜晨气温仍较低,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普遍在6-9℃,南部地区最低气温普遍在9-13℃。

雨雾天行车安全,唯“慢”不破,宁慢三分,不抢一秒!

雨天行车指南

道路湿滑,控制车速是关键

1.降低车速。车辆在积水路面上行驶,轮胎与地面附着力下降,轮胎抓地力减弱。因此,行车速度要比平时慢,以提高对车辆的操控性,当遇到转弯、紧急情况时,有足够的反应时间进行安全操作或制动。

2.缓慢刹车。湿滑路面上的刹车距离比一般干燥路面更长,因此制动时,驾驶人要慢刹车。如果制动过程中发生车辆失控打滑的情况,应松开刹车,向偏移方向小幅度转动方向盘,待车身方向修正后再轻踩刹车,慢慢制动。

能见度较低,“看见”与“被看见”才安全

1.及时打开雨刷器,同时根据雨量的大小调整雨刷速度,保持视线清晰。

2.正确利用车灯来提高能见度。正确使用灯光不仅可以让驾驶人自己看清路况,也可以提高车辆的辨识度,让周围的车辆看见自己。

与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减少并线、超车

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并线、超车,尤其不要在弯道超车;

如果不得不超车时,要保持好与其他车辆的横向距离,防止发生事故。

雾天行驶指南

车辆在雾天行驶,应提前减速慢行,严格按照路面限速标识行驶,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








雨雾天驾车,请集中注意力,“降速、控距、亮尾 ”,切不可疏忽大意,出行路上,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