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南平:客车出故障 交警来帮忙
2024-03-13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4年3月11日07时05分许,南平高速交警一大队大干中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宁光高速(下行)105公里处,有一辆大型客车发生故障,车辆紧急停靠在应急停车带,占用部分主车道,该车辆为河南到福州旅游客车,实载59人,要求出警处置。

微信图片_20240313091219.jpg

情况紧急,高速公路上滞留多达59人,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并与报警驾驶员取得联系,告知其做好安全警示,组织车上乘客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带,做好解释工作,等待救援。随后,民警立时与清障、抢修单位联系,做好沟通联动,同时协调辖区本地客运企业将乘客转运事宜,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拉响警报靠边停车,迅速进行前期安全布控,同时安排人员在车道后方进行警示。

经民警了解,该车辆是从河南开往福州的旅游客车,车辆出车例行检查未发现异常,行驶至宁光高速(下行)105公里处时,车辆仪表盘显示故障码,突然无法正常挂挡,且突然熄火无发再次启动,驾驶员遂借着惯性将车辆停靠在前方路面应急车道内,并报警求助。经过一番沟通协调后,转运车辆到达现场,民警引导滞留乘客有序登上转运的大巴车,并提醒车上人员系好安全带,全员安全撤离现场。大型故障客车也在清障、抢修单位的协同处置后,安全离开高速公路。民警及时、有效、快速的处置得到了在场的司乘朋友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