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南平:长途驾驶易疲劳 提前休息莫违停
2024-03-15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4年3月8日晚上23时50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对辖区路段开展夜间巡逻,行驶至宁上高速(下行)95公里400米附近时,连续查处两起小车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车内驾驶员和乘车人不是在路边抽烟,就是在上厕所、玩儿手机。民警简单了解情况后,对其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处罚。

image.png

简单询问后得知,两辆汽车的驾驶员都是从贵州驾车出发,一家人驾车前往浙江温州,由于行驶里程较远,又很少开高速不太习惯长时间驾驶,再加上夜间行驶就感觉非常疲劳,怕出现交通事故,于是在应急车道停靠休息下抽根烟。因为着急赶路,在前一个服务区也没有休息,而且认为大晚上的不会有交警检查,抱着侥幸的心理就停靠在应急车道休息,结果还没休息2分钟就被正在巡逻的民警逮个正着。由于驾驶员对应急车道是否能停车的情况认识不到位,于是民警告知驾驶员非紧急情况停靠在紧急停车带属于违法行为,随意违停且缺乏足够的安全防护措施,会给自己、他人带来安全隐患,甚至威胁生命,而且该违停地点距离前一个服务区仅仅过去十一公里,距离前一个收费站仅仅过去八公里。

经过批评教育,驾驶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保证以后不再随意违停。民警对两位驾驶员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停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分别处以驾驶证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