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深夜老人误入高速,交警紧急带离保安全
2024-03-15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4年3月8日21时35分,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光泽中队中队长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派警:过路司机报警,在宁光高速(下行)179公里500米处,发现应急道边有一名老人。

柴志伟摄1.jpg

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出警,不久便在报警位置发现应急车道上有一名老人拄着一根木棍,站在应急道边,目光呆滞。民警迅速将警车停至应急车道,并拉响警笛示警路上车辆注意安全,随后,民警进行安全布控并与老人进行沟通,发现老人家言语不清,无法清晰回答民警的问话。考虑路上情况危险,民警驾驶警车先将老人安全转移到前方浦武高速邵武收费站。

到达收费站,民警尝试用方言与老人进行了进一步沟通。最终详细了解了老人的情况:老人是邵武市水北街道居民,68岁,无儿无女,有间歇性精神障碍,平时都是一个人照顾自己,有一个弟弟,平时基本不来往,这次是午饭后自己一个到处走走,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走到高速公路上来了。考虑到实际情况,民警将老人送到城里找了一家面馆,给老人煮了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吃饱后民警将老人送到户籍地邵武水北派出所,让派出所将老人送回家,并告知老人上高速有很大的危险性,以后不能再走上高速了。老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以后不会再上高速了。

福建交警提示:高速车流量大,车速快,危险性大。请不要擅自闯入高速,如误入高速,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与民警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