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开车玩手机?分心驾驶使不得
2024-03-18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开车时不经意间的一个视线转移或短暂的思绪纷飞,很可能就引发一次事故。分心驾驶危险可怕,驾驶人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今天就来曝光一组开车使用手机的驾驶人,希望开车的你放下手机,集中注意力开车。

01

闽C1GR59

image.png

02

闽C6305B

image.png

03

闽CDR8388

image.png

04

闽CLU177

image.png

05

闽DXL226

image.png

06

闽C77G3G

image.png

07

闽D9UK31

image.png

08

闽GFR878

image.png

09

闽A93E5M

image.png

10

闽C50R20

image.png

分心驾驶的危害

看一眼手机最少需要3秒,假如以60km/h的时速开车,那么3秒钟就会盲开出约50米,极易诱发交通事故。

正常情况下,以60km/h的时速开车,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刹车时,刹车的距离至少是20米;如果边开车边看手机,刹车距离会更大,后果将不堪设想。

实验表明,开车时打手机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正常驾驶状态下的2.8倍,开车时看手机、发短信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正常驾驶状态的23倍。

如何避免分心驾驶?

手机是驾驶人分心的主要原因。开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包括使用蓝牙耳机。如果必须接打,请行至安全区域停车后再操作。

开车前,将零散的物品存放一个固定的地方,以免在驾车时收拾分散注意力。

尽量避免在车内吃东西或者抽烟。可以在驾驶车辆之前吃,或者到达目的地吃。

去不熟悉的地方时,要在出行前设置好导航,切勿在开车过程中或者在高速公路上停车设置。

乘车人员不要与驾驶人长时间聊天,更要防止聊天中回头,这样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对突发的状况不能做出及时的反应。

照顾好儿童,避免儿童干扰到正常驾驶。要让孩子从小养成乘坐后排同时坐安全座椅的习惯,并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安装相应的安全座椅。

福建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分心一秒 ,危险十分。专注驾驶,拒绝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