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酒驾遇交警 “机智”换座被识破
2024-03-18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3月2日,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驿坂收费站开展酒醉驾查处专项行动期间,发现一辆红色小车在行驶至临近布控区域位置突然减速后停靠在一辆大货车后方,随后驾驶员和副驾进行了换座。民警立即快步上前查看情况,发现副驾人员面色微红十分紧张,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达到64mg/100ml。

经调查,民警发现换座后的副驾薛某为车辆实际驾驶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且薛某曾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民警查处过,此次属于“二次酒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薛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行政拘留、罚款2000元的处罚。

image.png

3月10日,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开展酒醉驾查处专项行动时,发现一辆小型汽车行驶至距离检查点位约50米处时突然停车,驾驶员快速与副驾互换座位。经调取监控发现,副驾男子为车辆实际驾驶人,经呼气酒精测试仪检测体内酒精含量为5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福建交警提示:酒驾万万不可取,碰到交警临时换座的行为更是不可行。请各位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出行,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