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龙岩:隔夜+无证 “醉”上加罪
2024-03-18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已是人尽皆知的安全规则。但是不少人以为酒过三巡回家美美的睡上一觉,等早上睡醒了就可以继续开车。可“睡醒”就等于“酒醒”了吗?

image.png

3月8日12时55分许,在龙岩西收费站,一辆小型轿车驾驶员詹某某呼气式酒精检测,其结果为45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

在现场,詹某某未出示驾驶证,他表示驾驶证放在家中,没有随身携带。他称,前一天晚上与朋友喝酒,睡了一觉后,以为没事,不会酒驾,便心存侥幸驾车返回公司上班。不料,被值勤民警查获。民警对詹某某驾驶资格进行核查,震惊地发现,他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最终,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詹某某受到了罚款2500元及12日行政拘留。

交警提示:“隔夜酒”,重点不在于是否“隔夜”,而是以人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只要体内酒精含量超标,不论距饮酒的时间过去多久此时驾驶机动车仍属于酒驾(醉驾)。  个人的代谢速度不同,酒测结果是不一样的!为保证安全,一般情况下,饮酒后24小时后才能驾驶。如果不能确认体内酒精完全消散,尽可能不要驾车出行,不要被逮着了,才认识到“隔夜酒”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