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南平:驾驶证“停用”还超速 被查严惩方后悔
2024-03-19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武夷山中队在崇安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整治的过程中,查处一起驾驶证停止使用期间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五大队武夷山中队民警对一辆涉嫌超速的小型轿车进行拦截检查,在查验该车驾驶员的身份以及驾驶资格时,发现驾驶员吴某某的驾驶证状态为“扣留,超分,停止使用”。经询问,驾驶员吴某某于2022年8月因酒后驾车被扣留动车驾驶证,参加学习后,多次报名驾驶技能科目考试,但成绩均没有合格。今天因有急事,抱着侥幸的心理,偷偷开车上了高速,以为不会被发现,结果刚下高速就被民警查到了。驾驶员表示当时想过找人来开车的,但是觉得麻烦就打消了念头,现在想想感到十分的后悔。  

1710059419194544008814.jpg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吴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就该驾驶员在驾驶证停止使用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开具了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吴某某将被处以人民币1500元的处罚。同时,由于该驾驶员还存在实施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规定还要再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最后,民警通知其带上相关证件材料,15日内到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违法处理窗口进行接受进一步处理。

福建交警提示:请各位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出行,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