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龙岩:超的是“祸”不是货,企业应严防“祸”从“货”出!
2024-03-20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十次事故九次快”,这是从无数惨烈的交通事故中得出来的结论。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上杭公安交警针对这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进行曝光,请广大驾驶员及运输企业务必重视,拒绝超速,远离事故。

image.png

违法时间:3月17日 10:23

违法地点:319国道622公里377米处

限速:70km/h

实速:85km/h

超速百分比:21%

所属企业:龙岩天意物流有限公司

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依法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

超速行驶都有哪些危害?

危险指数:★★★★★

一、降低反应能力。

据测算,时速40公里时,驾驶人可以观察到90度至100(视野度)范围内的物体;时速为105公里时,就只能观察40度以内的物体了。超速行驶时,对前方突然出现的险情,难以及时、妥善处置。

二、增加交通事故发生机率。

如果道路上车流量较大,超速的车辆势必经常处于加速超车的状态,每超一辆同方向行驶的车辆后驶入原路线,就增加了一个交织点;超车时,超越车辆一般都占据在中线位置,有的还占据在道路的左边,超的车越多,与对面来车交会时形成的冲突点也越多;从安全角度来说,车速越快,车距应越大,但超车时车距却不断减少,从而增加了事故发生的几率。

三、加大事故的严重程度。

在车辆发生撞击的过程中,车速、车型、时间是影响安全的三大因素,而车速起着重要作用,撞击程度、损毁情况与车速快慢成正比,车速越快、撞击力造成的破坏越大,引发的交通事故越严重。

福建交警提示:事关安全,希望每一位车辆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切勿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