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漳州:生死一瞬!电动自行车进入大货车“死亡弯月”被卷入车底!
2024-03-20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2023年12月26日下午17时,梁某驾驶闽E81825重型半挂牵引车在长泰区武兴路与国泰路路口右转时,与同方向、行驶在国泰路东西走向人行横道的由唐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

半挂牵引车车身中段右侧与二轮电动车左后视镜发生接触,使电动车驾驶员失去平衡倒地,电动车和驾驶员一同被卷入车底,造成唐某受伤、两车局部受损。幸好有戴头盔,在落地第一瞬间护住了头部。

福建交警提示:请小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与货车保持安全距离;不尾随满载或货物不稳定的货车;注意货车内轮差,货车转弯时切勿靠得太近;不长时间在货车右侧行驶;不与货车抢道、抢灯。大货车驾驶人转弯前应及时减速,多观察周围情况。一定要小心慢行,不要抢行,保持低速,多观察车身周围的情况,确保车身周围没有危险因素再前进,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此类事故。转弯时尽量转大弯,与人行道、路缘石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加装盲区摄像头或者凸面小圆镜,减少视觉盲区,在行驶过程中多注意观察。一旦出现事故,及时报警,救助伤员。再次强调,大车的前、后、左、右四个区域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盲区,为了避免潜在的危险,遇到大货车,最好的技巧就是远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