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南平:准驾不符不可取 违法终究会被查
2024-03-21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4年3月16日17时15分,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警情称:宁上高速(上行)132公里(小绍2号隧道入口)处,货车故障需要修车,车辆占用应急车道。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应急车道内停一辆闽AQ****号重型特殊结构货车。经核查,该车驾驶员朱某某准驾车型:C1,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属于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现场简单核查后,便将驾驶员带至大队进一步核实。

image.png

经了解得知,驾驶员朱某某今年61岁,曾经取得A2驾驶证,因年满60周岁驾驶证自动降为C1。平时都开小车,今天要从福州送一辆重型特殊结构货车到丽水。因为人手不足,对方又急着用车,便心存侥幸,独自开车上路。没想最终还是被交警查获。

交警部门对此类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依法对涉事驾驶员进行了严厉处罚,并给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开具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处理通知书,处以7日的拘留。

福建交警提醒广大的驾驶员:驾车出行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证照相符,安全出行,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