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福州一女子凌晨被警方查获后当场喊话闺蜜“你这辈子欠我的用什么还?”
2024-03-26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真该死啊!”、“你这辈子欠我的用什么还?”三五好友把酒畅谈,却有人欢喜有人愁,此话怎讲?一起来看看。3月9日凌晨,福州交警在仓山区建新中路开展夜查行动时,一名驾驶车牌号为闽A5***U的小车驾驶人吴某引起了交警的注意。车窗边的酒精快筛棒持续亮起红灯,驾驶人明显有酒驾嫌疑,交警立即让其下车配合检查。

吴某坦诚自己喝了3瓶酒,在随后的现场酒精呼气检测中,吴某的数值为75mg/100ml,已达到酒驾标准。经了解,吴某刚刚陪其失恋的闺蜜喝完酒。离开时闺蜜曾劝其叫个代驾回去,但吴某担心其闺蜜独自回家不安全,想着距离也不是很远便打算驾车亲自送朋友回家,没想到半路就被交警查获了。

而当吴某得知酒后驾驶需要接受的处罚后,惊呼道“1000块!太多啦!”因为这次“仗义”酒驾送闺蜜回家,竟导致了如此严重的后果。在后续的执法过程中,吴某也现场向她的闺蜜发出灵魂拷问:“你这辈子欠我的用什么还?”

吴某接受处罚后悔不当初,当场表示会吸取本次教训,再也不敢酒驾了。福州交警现场依法对驾驶人吴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

福建交警在此提醒大家:拒绝酒驾、人人有责。不仅自己要做到酒后不驾车,更要提醒、监督身边人不酒驾,如有发现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请积极拨打110向警方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