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龙岩:分心驾驶危害大 驾车切记要专心!
2024-03-26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分心驾驶”危害大,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哪怕只是走神几秒钟,也可能瞬间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一秒分神,后果难料!一次分心,危险重重!

image.png

2024年3月7日23时12分许,罗某婷驾驶小车闽F2***U从石埠往龙腾路方向行驶时,因受后座小孩吵闹干扰分神,分心驾驶碰撞前方同向行驶的电动车,造成两车受损一人受伤的交通事故。

如何避免分心驾驶

01 开车不打电话。

手机是驾驶员分心的主要原因。开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包括使用蓝牙耳机,如果必须接打,请将车转到安全区域后再操作。

02 车内避免物品四散,分散驾驶员注意力。

开车前,将零散的物品存放在后备厢或一个固定的地方,以免在驾车时因物品四处散落而分散注意力。

03 路不熟时,提前设置好导航。

去不熟悉的地方时,要在出行前设置好导航,不要在半路上急急忙忙修改路线。

04 尽量避免在车上吃东西,以免饮品洒出。

尽量避免在车内吃东西或者抽烟,尤其是杂乱的食物。可以在驾驶车辆之前吃,或者到达目的地后吃。在驾驶时将饮料(如咖啡、水、奶茶等)放在安全的地方,避免洒出。

05 驾驶员不要长时间与乘车人员聊天。

乘车人员不要长时间与驾驶员聊天、大声说笑等,这样会导致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对突发的状况不能做出及时的反应,安全指数降低。

06 照顾好儿童以免影响驾驶员安全行车。

照顾好儿童,不要让孩子影响到驾驶员安全行车。如果孩子年龄较小,要让孩子从小养成坐安全座椅的习惯,并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安装相应的安全座椅。

福建交警提示:道路交通安全无小事,行车安全需谨慎。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拒绝分心驾驶,做一名安全文明驾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