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南平:爱情诚可贵,生命更宝贵,若是意外来一切等于零
2024-03-26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3月18日12时12分,南平高速交警延平中队民警巡逻至长深高速(下行)2901公里处,发现了一辆小型汽车停靠在高速应急车道上,没有采取其他防护措施。民警迅速下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驾驶员正在低头进行手机微信聊天。经询问得知,驾驶员从延平去建瓯的路上突然想起马上中午午餐时间到了,还没有给女友点外卖,于是就把车停在了路边给女友起了外卖。

随后民警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在车辆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行驶、车辆驾驶员或乘客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时可以停靠,是“生命通道”!爱情虽然诚可贵,但是自身安全更加要重视,若是发生意外一切统统都为零。况且新村服务区就在附近,可以先进入服务区停车后,在进行点外卖,且非紧急情况停靠在应急车道属于严重违法行为,该路段过往车辆较多,随意违停且缺乏足够的安全防护措施,会给自己、他人带来安全隐患,甚至威胁生命。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该车驾驶员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保证以后不再随意违停。最终,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9分,及时消除一起交通隐患。

福建交警提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高速路边停车其实非常危险,请各位驶员不要在高速路上随意停车,平安出行,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