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南平:老人挖笋误入高速,民警劝离排除隐患
2024-03-27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严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顺畅有序。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加强了辖区路面巡逻。

2024年3月24日13时许,南平高速交警六大队政和中队巡逻至宁上高速上行142公里处时,发现一位老人在应急车道内行走,民警见状立即靠边停车,并打开双闪、拉响警笛、提醒过路车辆。经了解,该老人是附近的村民,要去山上找点竹笋,看到高速路边有个缺口就上来看看。民警向村民讲解行人上高速的危害性,并告知行人上高速公路是违法行为,对他的这种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老人听了后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绝对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对民警的柔性执法深表谢意。

最后,民警将破损的铁丝网点位做好记录,通报高速养护部门及时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