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头条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4-03-28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3月28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成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福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以及近日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

image.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造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破解制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扎实推进今年公安改革重点任务,加快形成新质公安战斗力;要持续护航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高标准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监管、引才引智等工作,严打涉企犯罪,规范涉企执法,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中作出公安贡献;要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做细做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在平安乡村建设中展现出公安担当;要持续抓好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在维护稳定上有更强担当,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整治校园霸凌,持续落实道路交通、大型活动等公共安全监管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在护航发展上有更大作为,落实公安机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措施,依法处理涉企案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围绕生态省建设大局,严打涉生态领域违法犯罪,守护好绿水青山、蓝天净土。要在服务民生上有更高标准,因地制宜扩大“一窗通办”辐射范围,推动更多高频业务“全省通办”“全程网办”,努力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公安政务服务,更好地满足发展所需、民心所盼。

会议要求,要切实树牢争优、争先、争效意识,紧扣深化厅党委“1488”总体思路,锚定走前列的目标,铸忠诚、勇担当、抓改革、强基础、提能力、锻铁军,聚力攻坚今年度厅党委66项重点任务,推动福建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