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到微信
龙岩:交通宣传进驾校 强化教育抓安全!
2024-03-28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驾驶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辖区驾校交通安全管理,把宣传工作做在驾驶员上路前,严格把好驾驶员安全教育第一关。新罗大队走进辖区广源驾校、适中小车训练场,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加强文明交通安全宣传。

image.png

连城大队组织冠安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图册、观看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海报等方式,将“拒绝酒驾”“一盔一带”等宣传教育内容,融入到驾校职工和学员的学习生活中。同时,提醒学员们要练好驾车技能,牢记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新手司机在高速公路行车应做哪些准备?注意哪些事项?

实习期不可单独上高速

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其中,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陪同。

不要长时间占用超车道

很多新手驾驶员第一次上高速时比较紧张,车速一般都不是很快,所以最好在主车道上行驶,不宜在超车道上行驶过长时间。

使用导航集中精力驾驶

出行前合理规划行程路线,提前打开导航。行驶时注意观察指路牌,提前做好变道准备,正确使用灯光,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提前变道。

错过路口应“将错就错”

不少新手司机不熟悉高速路况,一不小心就错过了高速路口,便抱着侥幸心理倒车或逆行,导致后车因车速快、反应不及而发生事故。因此,在高速公路上错过路口要保持速度继续前行,绝对不可以停车、倒车、掉头、逆行,应该保持车速继续行驶,寻找下一个出口。

“十二字警句”要牢记

如果在高速公路遇到事故或故障时,应牢记“十二字警句”——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将车停应急车道后,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还要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让其他驾驶人知道车辆的轮廓及位置情况。确保后方无来车的前提下,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所有相关人员立即转移至右侧路肩护栏外,拨打12122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所以,各位新手司机都记住了吗?驾车外出时一定要细心,每个老手都是从新手蜕变而成的,各位新手要对自身有信心,相信自己终有一日可以成功晋升老司机的行列。